iceii

平芜尽处是春山

【翔源】三两风(中)

有一些重生 有一些反转

私设+ooc 请勿上升

看文愉快❤️💚

指路   





05.


疼,头疼。

严浩翔先是只感受到痛觉,随之而来的是无边无际的疲惫。

精神的酸涩乏力最难熬。

他抬起似有千斤重的眼皮。屋内拉着窗帘,光线还不足以刺痛他的眼睛。

着窗帘...挺眼熟。

他迷迷瞪瞪地盯了好一会儿,然后宛若被十万伏特电击般猛地睁大了眼睛。


“我去。”


他一口气儿瞬间提到嗓子眼。不顾难耐的头痛,严浩翔费力下床,跌跌撞撞地跑到窗帘边上。他颤抖着伸手,轻轻抚上那片原先司空见惯,此刻却让他鼻尖一酸的布料。

尝试着平复心跳,严浩翔环视四周,却带给他更大的冲击。

那些只存在记忆里的东西,此时活生生地摆在他眼前。

他甚至看到了他哥的熊。

严浩翔磨了好久,张真源才同意把熊借他几天。

有一个想法像一颗石子,被狠狠投掷在湖面,荡起一圈又一圈涟漪。严浩翔深呼吸,折回去,不意外地从枕头底下拿出手机。

他一直有着把手机塞枕头下的习惯,虽然张真源总是跟他说,这样不利于健康,但他就是改不掉。


而现在,处于熄屏状态的手机上映着的,赫然是比二十八岁的严浩翔青涩稚嫩许多的面庞。

屏中人舔了舔干涩的唇瓣,摁亮了屏幕。

2022年。

他回到了,十八岁那年。


严浩翔怔怔地呆了会儿,随后从床上一跃而起,跑到门口,开门,下楼,一气呵成。


“翔哥醒了啊,感冒好点没?”


刘耀文和宋亚轩在下棋,见到风风火火的严浩翔,关心地问了一句。


“哟,这看起来生龙活虎啊!我去告诉张哥一声,他今早上特意嘱咐我声音小点儿,就怕吵着你。”


贺峻霖端着杯子从厨房走过来,见状又要折回去。


“诶诶诶,那个,贺儿,我自己去。正好我也渴了。”


严浩翔花了老大功夫才让自己没有对着年轻许多的兄弟们尖叫。他边小声地颤颤巍巍地念着《道德经》,边向厨房走去。


如果说,一开始的严浩翔还像孤舟漂浮在海里,此刻看到张真源背影的他,才慢慢松懈神经。

心一下子落回了该在的地方。

他的哥哥弯着腰,盯着灶上炖着的砂锅,左看右看。不知道的以为他在研究什么核武器。

严浩翔站在他身后,看不见他的表情。但严浩翔知道,哥哥一定是轻轻皱着眉头的。


“哥。”


严浩翔叫了一声,才惊觉自己的嗓音是多么沙哑。

眼前的人转过头,见到他的一瞬间,眼睛里迸出一连串的火花。


“醒啦?咋样啊感觉,头还疼吗?”


张真源明明只是很正常地关心了一下自己,严浩翔却觉得心像是浸泡在温热的柠檬水里,又酸又麻。

好久不见,他在心里默念。

好久不见,眼睛里有严浩翔的张真源。


“我听说你喉咙也疼,家里正好还有点梨和冰糖,给你煨了冰糖炖雪梨。”

张真源弯起嘴角,轻轻拍了拍严浩翔的肩膀。

“这我还是会的,就不麻烦丁哥马哥了。放心吃啊,过会儿就好。”


搭在肩膀上的力度消失,严浩翔手快过脑子地一把扯住张真源即将收回身侧的手腕,把人抱住。

直到把头埋在张真源的颈窝,感受熟悉的热量通过皮肤传至大脑,严浩翔才真正呼出一口气。

是真的,他真的见到了十九岁的张真源。


“咋啦浩翔?”


张真源微微偏过脑袋,用那只没被抓住的手揉了揉小熊的头。

小熊声音闷闷的,说没事,可能还没好透。

张真源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。


“好啦,你先去桌子那儿坐着,我过会儿把碗端给你。”


张真源蹭了蹭小熊毛绒绒的脑袋,轻声道。

严浩翔闷着脑袋摇摇头,撒着娇说不要,我就在这喝。

张真源无奈地弯起嘴角,由着他去了。小熊喜欢当挂件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
“哥,我生日要到了诶。”

“我当然知道啊。怎么啦,有什么特别想要的生日礼物吗?”


张真源掀开锅盖,梨的清香伴着冰糖的甜润,丝丝缕缕飘入鼻尖。严浩翔抬起头,深嗅了一口。


"好香啊。"

"我给你盛一碗。"


张真源轻轻掰开环绕在腰间的手,拿起汤勺,舀了小半碗梨茶。

"烫,你要不还是去桌子那边坐着喝?"

严浩翔不由分说地端过他哥手里的碗,放在灶台上,紧接着拉过他哥的手。果不其然,五个指尖都红通通的。

"你就不烫吗,不知道放在台子上盛吗?"

他嗔怪,

张真源先是愣了愣,随后露出了一贯的、略带羞涩的微笑。

"诶呀,我没事。你趁热喝啊。”

严浩翔拿过一个小汤匙,舀起满满一勺,放在唇边轻轻吹凉,再送入口中。

张真源在边上眨巴眨巴眼睛,想问好喝吗,但鉴于对自己厨艺的极度了解,话硬生生卡在喉咙里,不上不下的,很是难受。

严浩翔见张真源一副纠结的模样,“噗嗤”一声弯了嘴角。


”好喝的,小朋友。”

“什么...什么小朋友...”


张真源还是那个一逗就脸红的性子,此刻更是面色如霞。

真的真的好久没有像这样和张真源相处了。严浩翔满足的同时,心里也蔓延上一阵苦涩。他不住地往嘴里塞甜甜的冰糖雪梨,以此压下心头的浪潮。

哥哥,这一回,我一定用尽全身力气,去爱你。






06.

严浩翔的生日在热烈的八月。

他记得十八岁的时候,是在室外直播的。满满的热带元素,自己还打了碟。

对了,还唱了一首很久没有唱过的歌。

《尾号6208》。

二十八岁的严浩翔再唱着这首歌的时候,五味杂陈。一半是经历,一半是庆幸。

还好,我又有了一次机会。虽然现在的尾号早已不是6208,但是,如果你想找个人说话,就找我吧。


重新回到过去,大部分事情都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。循着过去的记忆往前走,二十八岁的严浩翔比十八岁的他多了一份沉稳和珍惜。兄弟们把这个归结为长大了,他却只是笑笑。

还有就是,他现在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黏在张真源身边。


直播流程和之前的别无二致,只不过在连线环节的时候,严浩翔的心还是不争气地漏了几拍。


"这个···这个我觉得,张哥,张哥会比较容易完成···"


十八岁的心动和二十八岁的心跳交织在一起,明媚却又晦涩。

张真源没过多久就接通了。


“喂?”

“张哥,爱我吗?”


如果要把隐晦爱意放到台面上来讲,这是最好的契机。我真的很喜欢你说爱我,严浩翔自私地想,你要是真的像我爱你一样爱我就好了。


“爱你爱你。”


他如愿以偿地再一次听到被张真源宣之于口的爱。不自觉地咧开嘴角,严浩翔指尖轻轻扣着手机边缘。


“爱我就对我说点什么该说的话嘛。”


严浩翔还是讲着十年前一模一样的话。即使知道张真源即将要说什么,他还是不自觉地低下头,将耳朵离手机近一些。


电话那头的张真源,笑了一下,短短的,轻轻的。

然后是一段不长不短的,但足以让严浩翔从胸有成竹到兵荒马乱的沉默。

怎么...怎么和上辈子不一样了?!


“我爱你。”


能让严浩翔的心从狂跳不止到一下子沉底的,应该只有张真源了。


“你...你说啥?”


严浩翔是真没听清,他刚刚耳膜似乎都充血了,汩汩作响。


“我说,我爱你,浩翔。”


这一次的音量比上一次大了许多,缓慢却坚定。

严浩翔愣住了。

好像有什么东西和之前不太一样了,感觉就在自己眼前,但他却抓不住。

匆匆忙忙挂了电话,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的任务还没有完成。

有些懊恼地笑笑,他打起精神来继续直播。只是脑子里还是控制不住,循环播放着张真源的“我爱你”。

难道是自己做了什么事打乱了原先的磁场,让事情朝着一些别的方向发展了?

可是自己重生已经是最大的不可控因素了吧...

严浩翔甩甩脑袋。


猜信环节,由于有了上一世的记忆,严浩翔还是一猜一个准。大家的信和严浩翔上一次收到的一模一样,除了...


  “浩翔,生日快乐。真好,我们认识的时间又被彼此拉长了一年。岁月就是要这样才有意义,才值得被铭记。

  今年,我们都迎来了人生很重要的时刻。你参加高考,我步入大学,我们见面的时间比以往少得多。虽然我很想你,但我从不担心我们的感情会因距离而改变,这种自信我相信你一定也有,因为你一直是我最亲爱的弟弟啊。未来的严浩翔一定会成为最有担当的人,而我,会一直在你身后。

  浩翔,如果累了,如果想找个人说话,来找我吧。”

  

张真源读完信,严浩翔张了张嘴,在多次试图发出声音未果后,放弃了。

他拉过他哥的手。

两人肩膀相撞的那一刹那,他感觉到张真源握着自己的手紧了紧。





07.

直播结束了,一行人收拾东西,准备回去。

严浩翔磨蹭了许久,还是走到他哥身边。张真源正在往背包里揣水壶。


“哥。”

“嗯,咋啦?”


张真源放下包,回过头。

严浩翔有很多话想说,却又好像都堵在胸口,闷闷的。


“你...你说的是真的吗,就是只要我想找人说话了,就找你。”


张真源似被他逗笑了。他一把搂住严浩翔,另一只手把包单肩背上。


“当然啦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。”他顿了顿,“我才刚说过咱俩对彼此的关系有自信。”


“...我...那反正说好了,不管几岁,我都是你最亲爱的弟弟!最亲爱的!!”


小熊说完,一溜烟儿跑了,徒留张真源一个人背着包傻站在那儿。

他看着严浩翔的背影,原本带笑的眉眼渐渐沉下,取而代之的是浓得化不开的悲伤。

诶,他轻轻叹了口气,将手放到外套口袋。手指碰到了叠成小小一方的信纸,张真源慢慢把它攥在手心。

随后,他大步向门口走去。





tbc.🐻🐿️





彩蛋是小张原本写的信~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