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ii

平芜尽处是春山

【翔源】三两风(上)

有一些重生 有一些反转 

私设+ooc 请勿上升

看文愉快💚❤️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1.

  - 我要结婚了,你来吗?


严浩翔直愣愣地盯着手机屏幕发呆。手机被他紧紧攥在手中,力道之大,似乎想将它捏碎。

三年了。

这是张真源隔了三年给他发的第一条消息。

他说他要结婚了。

在他们两个认识的第二十年。


来来回回删删改改,最后颓然地把手机扔到床上,砸出一个不深不浅的凹陷。

去吗?

严浩翔问自己。

他转过身去,打开窗,试图借三两风舒缓急促的心跳。可是天公不作美,晴空万里,万里无风。

呆站良久,他低下头,闷闷地笑了一声。拾起手机,打下两个字,然后点击,发送。


  -  我去。

  





02.

严浩翔和张真源八岁就认识。

两个人就这么一路跌跌撞撞,也过关斩将,终于能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占个一席之地。

十周年过后,哥几个真真切切都各奔东西,很少聚在一起。原先一天能岔十几个话题的微信群,慢慢慢慢被纷至沓来的消息压到了底。

今年是成团的第十三年,严浩翔发现自己居然从未和任何一个队友私聊过。

意外,又不意外。

他本身就是不喜喧嚣的个性,狮子的汹涌都埋在心里。


张真源有没有问别人,他为什么不在群里发。


严浩翔一直维持着垂着头的姿势,脖颈酸了才抬起来。

他的手指游离在屏幕上方,隔了许久,才发送那条消息。


  -  他们几个知道吗?

  

我们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,我们不应该是最无间的...亲人吗?

他叹了口气,疲惫地揉了揉眼睛。

各奔东西...这个词真讨厌啊。大家都在为了各自的前程奔赴,跑着跑着,累了也都没人说了。

兄弟们偶尔也会在群里招呼几声,严浩翔也会回些个表情包什么的,但是就是不一样了。

哪哪都不一样。

比如我能找耀文聊说唱方面的东西,坦坦荡荡问心无愧,但我没办法跟你张真源随心所欲地讲一些什么。


哥,因为我问心有愧。


消息提示音把他从极限边拉回。


  -  我先跟你说的。


严浩翔,你要不要看看你那副不值钱的样子。

嘴角的弧度还没收起来了,张真源的下一句话瞬间将他打入冰窖。


  -  我想邀请你做我的伴郎,咱俩认识的时间最长,伴郎的话我可非你不可啊!


哥,你好狠的心。

凭什么你说非我不可,我就得给你当伴郎?那我说我这辈子非你不可,你能不娶她吗?

哦对了,我甚至不知道她是谁。

你是不是,对我们的关系太自信了?


严浩翔的手,攥成拳,又松开。来来回回,手上便是红一片,白一片。

他做了几个深呼吸,最终还是认命般地叹了口气。


  -  行是行啊,我把档期留给你呗。不过张哥,你不打算让我们见见你夫人吗?

  

那边回的很快,像是一直在等着他似的。


  -  当然要让你们见一见,你们可是我最好的兄弟了!

  

严浩翔弯起唇角,也不知道在笑谁。

张真源在群里发布了他要结婚的消息,果不其然,没一会儿,群里就炸了。

什么什么“闷声干大事”啊,什么什么“6”啊,甚至还有人预约了张真源家未来小孩的干爹。

热闹的,就像三年前一样。

  

宋亚轩问了一句,他说张哥,你伴郎找好没。张真源回了一句,我找了浩翔。

然后群里又是“诶呀怎么只找翔哥不叫我们呀”“还得是竹马”之类的,严浩翔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到他们那副样子。张真源倒是大大方方地,说他和我认识的时间最长,而且伴郎很忙,这个罪就让他的竹马来承担吧。


  -  对啊,我们就是关系好,怎么了?

  

脑子一抽,手一抖,就发出去了。

然后掩耳盗铃般配上一个欠兮兮的表情包。

火力就被引到了他这儿。


上一次坦坦荡荡地承认自己和张真源关系好,是在什么时候?

严浩翔自嘲地笑笑。


什么时候喜欢的张真源呢,谁知道呢。

这感情它怎么就不听话呢。

可能是张真源的一次伸手,可能是张真源的一个微笑,可能是张真源的一句玩笑,可能是...

可能是严浩翔一直都喜欢张真源,所以张真源无论做什么,都只是会让严浩翔更喜欢他罢了。


严格意义上,他们拥有过两个三年。

只不过第一个三年里的严浩翔,远比现在勇敢。

也可能是因为那个时候不懂爱。






03.

“今天他带我们见了见她。人不错。”


严浩翔在日记本上潦草地写了两句,然后手不自觉地就开始转笔。


“我可感谢她了。你们也知道,十周年过后有一段时间,我整个人状态都特别差。歌也写不好,本儿也读不进去。还好有她一直陪着我。”


这话是哥几个好不容易聚一起喝酒的时候,张真源说的。那会儿他已然醉醺醺,面上浮起一层薄薄的红。眼眸微闭,嘴唇翘起。

跟小时候醉奶似的。


严浩翔坐在他旁边,一只手撑着他的肩,一只手往自己嘴里灌。

那段时间,他们知道张真源不好过。大家每天会在群里哥几个一起给张真源鼓鼓劲儿啊什么的,他也会一个人偷偷溜出去,溜到他哥工作室附近,看他哥怎么一个人绕着湖跑,只是一次都没上前去罢了。

他害怕,上了前后,有些东西就由不得他控制了。


兄弟们还在叽叽喳喳地问张真源这样那样,严浩翔低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。


“你结婚可要选一个特别浪漫的地方哦,一辈子就一次的事儿,可得好好放心上!”


他若无其事地参与进这场让他的心鲜血淋漓的谈话,还要为男主角着想,积极地出谋划策。


“我记得翔哥以前说办婚礼的话,一场西式一场中式是吧。哇,老浪漫了!”


丁程鑫冲严浩翔挑挑眉。


“主要是,我们俩现在还没打算公开,所以可能范围要小一点。我想等我真正有能力保护好她的时候,再把她带到大众视线里吧!”


张真源有些羞涩地挠挠头。


大家“噢——”声一片,然后继续叽叽喳喳。

严浩翔只是轻轻叹了口气,声音小到连自己都听不清。

谁也不怪,谁也不能怪,谁也没法怪。

这道枷锁是他自己给自己加的,从一而终,也该无怨无悔。

毕竟,这结局,是理所应当的。


严浩翔忽然感觉眼底一阵酸涩,继而暗潮涌上,眼尾一片红。

他忙仰起头。

丝丝缕缕的风从开着的窗口钻进来,浸入人的身体,带来彻骨的凉意。


身旁的哥哥埋头干饭的样子就像一只小松鼠,腮帮子塞得鼓鼓的。


诶,哥,你一定要幸福哦。





04.

"张真源先生,您愿意以后谨遵誓词,无论贫穷还是富裕、疾病或健康、美貌或失色、顺利或失意,都爱她、安慰她、尊敬她、保护她,并在你们一生之中对她永远忠心不变吗?"


严浩翔站在烛火旁,微微低头,细碎的发丝遮住了他的目光,绵远而悠长。

不用抬头,也能想象的出他是如何眉眼带笑,款款深情。

身边一切声音刹那间都消失了,耳畔是尖锐的耳鸣。

严浩翔忽然觉得手心透着一股潮湿。


"我愿意。"


"轰——"

他的富士山在脑海里隆然崩塌,一颗心实实在在地沉入海底。

没有了,都没有了。

午夜梦回的幻想,无疾而终的侥幸,痛不欲生的希冀,终于都没有了。


他慢慢起头,眼睁睁地看着张真源小心翼翼地拿起戒指。

突然,严浩翔眉头一紧。

他好像听见了一些琐细的咔嚓声,像是什么晶状物体在一根根断裂。

他猛地抬头。

张真源头顶上的欧式水晶灯此刻居然颤颤巍巍,摇摇欲坠。

严浩翔想张口,可喉咙却像塞了一团棉花般被堵住。

他慌忙地看着周遭的喧嚣,大家都沉浸在浪漫的氛围里无法自拔。

四周好像在旋转,模糊的色彩让他头痛欲裂。

他挣扎着抬头,却看到庞然大物的垂直落体。


"张真源——!"


飞身扑上去那一秒,严浩翔终于再一次感受到了哥哥总是略高于常人的体温,和瞬间但是永恒的痛入骨髓。


好像有很多人围在了他们身边,好像有很多人在说话,好像有人在叫他。

对不起啊,我听不见。

严浩翔唇瓣微微翕动。


哥哥,我也不算太胆小吧。

要是还能再见到你,要是能在这么多人面前把对你的爱意宣之于口,就好了。








TBC.🐻🐿️

彩蛋是另一个人的故事


















  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